佑夏

这个人很帅
除了咔酱什么都没有带走

【韩叶】麦霸韩文清

  • 请无视歌所带来的时代bug_(:3」∠❀)_

  • 互怼那段是在网易云“一不小心杠上的歌名”歌单里面找的

 

  被妖魔化的凶神韩文清大大,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他是一个麦霸。

  这事儿叶修早就知道,在第一次决赛后,还没成死敌模式的嘉世和霸图以增进友情为名出去联谊,韩文清抱着话筒没放吼了一晚上的单身情歌的时候,叶修就知道了。

  所以在国家队归来庆功,韩文清作为特邀嘉宾来到KTV的时候,叶修是怀着唯恐天下不乱的心思的。

  “来来来!我为大家献歌一曲,high起来high起来!诶哟我来看看有什么歌,啊哈这里的歌挺全的嘛!你们都想唱什么?”黄少天进了KTV就开始蹦跶,上来就点了首神经病之歌。

  “黄少可以啊!”方锐抓过另一个话筒,跟黄少天一起嘎嘎笑,“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首歌,我要献给王杰希。”喻文州温和地点了歌,接过黄少天手里的话筒。

  他的嗓音温润好听:“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叶修在一边不嫌事儿大地接了句:“还真是,微草植物园,带你走过春夏秋冬。”

  王杰希站起身抽出喻文州手里的话筒:“我是你的爷。”

  “这首大悲咒,献给蓝雨。”

  “南无喝罗怛那哆罗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钵罗耶……”

  “我靠王杰希你什么意思啊,还会唱大悲咒,你要出家吗?”

  王杰希和蔼回答:“为你们特意做的功课。”

  “小周唱一个呗。”楚云秀嗑着瓜子撺掇了一下联盟的脸。

  周泽楷一愣,“嗯”了一声在方锐和黄少天的鬼哭狼嚎中去点了歌。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苏沐橙一见这歌,也干脆拿上了话筒,声音甜美,周泽楷声音低沉,两人又长得养眼,听得黄少天都不聊天,楚云秀也不嗑瓜子了。

  曲罢,众人赞叹着拍手:“出道吧出道吧。”

  “哎呀我妹妹真是好看。”叶修拿胳膊肘拐了一下韩文清,“是吧老韩。”

  韩文清淡淡道:“挺好。”

  “你也去唱一个呗,要哥帮你点不?”

  “不必了。”

  “我记得你挺能唱,我帮你点个单身情歌?”叶修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

  韩文清脑门青筋一跳,碍于在这群人中他是个前辈,没上手揍叶修。

  那边李轩唱着“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眼见着下一首楚云秀放飞自我点了首威风堂堂,苏沐橙偷笑着跟着点了一串什么lollipop luxury,本色,后面紧跟着喻文州出主意,黄少天和王杰希争着点的一串互怼歌:假如我是真的、如果你是假的、你还要我怎样、爸爸原谅我、如果这都不算爱、我就知道那是爱、我是你的谁、儿子,我是你爸爸……

  直到看到“我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后面跟着“翔”,黄少天笑起来:“哈哈哈哈可以说是很过分了!我在你眼里是孙翔啊!”

  孙翔炸毛:“我靠你们互怼关我什么事啊!”然而以孙翔的口才实在是怼不过对面三人。

  周泽楷护短,见状默默走过去,点了一首——丑八怪。

  见他们愣着,又默默点了一首——人帅真好。

  然后整个KTV回荡着黄少天的咆哮:“周泽楷你给我等着!咱们竞技场pkpkpkpk!”

  “大家静静啊!”叶修终于出面了,“我们让韩文清大大给大家唱一首!”

  韩文清在这里一直忍着没去唱,毕竟在这些人面前也就叶修张佳乐跟他资历差不多,若是去唱没忍住唱过头,就有些掉面子了,叶修在一边撺掇他半天了,见他还是没动,叶修干脆直接吆喝了一声。

  张新杰默默看了一眼韩文清,嗯还是那个钱包脸。不过大家都是听垃圾话够多的人,这点垃圾话还真是不算什么。

  出乎意料,韩文清居然真走了过去,点了一首——义勇军进行曲。

  在MV鲜艳的国旗中,一众人肃穆而立。

  “我想敬礼。”“我想跟着国旗看有没有恰好结束到顶。”

  叶修笑:“也挺好,咱们比完赛在人家苏黎世升了咱们的国旗,在这里给老韩再唱一次国歌也好。”

  张佳乐想起来倒是瞬间开心,神采奕奕地跟着唱了起来。

  “哟,说来张佳乐还没唱呢,唱个什么不?比如——诶?有没有什么歌叫亚军?”

  张佳乐没理他,去点了一首star sky,拿真嗓飙了一路高音。

  “厉害啊张佳乐,这么高。”

  “可以说是很有气势了。”黄少天在一边点头,“不愧是拿了……”

  见张佳乐瞪他,黄少天改口:“世界冠军的男人!”

  “哈哈哈对了有没有什么歌叫冠军,咱们一起唱一个?”

  “我看看……呃……没中文的,找到一首叫we are champions的。”

  叶修看着歌词,点了一支烟。这KTV是氧吧,抽烟也闻不到烟味。

“I've done my sentence

  But committed no crime

  And bad mistakes

  I've made a few

  I've had my share of sand

  Kicked in my face

  But I've come through

  And I need to go on and on and on and on

  We are the champions my friends

  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

  We are the champions……”

  叶修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张佳乐盯着歌词,有些出神,众人慢慢跟着也哼了起来。

  苏沐橙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思考片刻,还是没说什么。

  是的,他们是冠军,无可替代的冠军。

  这时门开了,刚刚出去的肖时钦抱了一大堆零食和饮料,众人一见歌也不唱了,一拥而上开始抢吃的。

  话筒被放在了韩文清的面前。

  韩文清自然不会和他们抢零食,瞅着眼前的话筒。

  叶修瞅着他。

  “老韩你别扭什么?想唱就唱要唱的漂亮……啊呸,想唱就去唱吧。”

  叶修起身点了一首歌,自己拿了一只话筒,另一只递给了韩文清:“咱们也认识十多年了,一起唱一个吧。”

   韩文清目光沉沉,接过了话筒。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苏沐橙嗑着瓜子在一旁笑吟吟看戏。

  “老韩,十年了。”

  “嗯。”

  “你怎么没点表示?”叶修不满,冲他吐了一口烟。

  韩文清站起身,为了表示一连点了十来首歌。

  叶修:……

  后面是一众小辈景仰而难以言喻的目光。

  最终,在韩文清威武雄壮的“滚滚长江东逝水”中,大家看看时间准备回酒店,第二天各自回去,大家就各自为战了。

  “啊……又要回去打王杰希了!王大眼你多吃点中药补补免得伤身啊。”“手残和话唠吗?”“哼,你们先打赢我们队长吧,我们队长可无解,现在联盟里没谁单挑能赢吧。”“孙翔你补补脑子再说我们好吗?我队长不用手速智商就能碾压你……”“蓝雨这么厉害,还不是没有女孩子。”“世界冠军拿了,联盟冠军我可也还没准备放过,你们可别嘚瑟。”“……”

  闹腾着,众人勾肩搭背零零散散出了门,叶修和韩文清最后起身。

  “老韩……唔!”叶修扭头掐灭了烟正准备说点什么,就被堵上了嘴。

  松开嘴,叶修喘了口气:“怎么突然……”

  “表示。”韩文清冷淡地说,但是眼里掩饰不住有些笑意。

  “你这表示了可怎么办啊?”

  “结婚。等我打不动比赛。”

  “诶哟这么自信我会等你啊。”叶修挑挑眉,“那你以后可怎么唱单身情歌啊。”

  韩文清伸手整理了一下叶修的衣服:“以后不唱单身情歌了。”

  “我唱征服。”


评论(9)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