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夏

这个人很帅
除了咔酱什么都没有带走

【周翔】轮回(二)

  • 本来想这一段就把这一世的写完算了

  • 结果不知怎么写起了三英相会打酱油(x)于是失败了

  • 周翔粮不多啊……明明两只这么可爱(你个杂食闭嘴吧您嘞)


  孙翔盯着周泽楷,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着手点,决定从腰下手,他尽量轻柔地托起周泽楷的胳膊,让他向后轻轻倒一下,然后准备揽起他的身子抱上床,刚一发力,低头,看见一张带着刚醒的错愕的脸。

  孙翔穿着中衣抱着周泽楷愣愣地站在那里,还没打理的长发蹭到了周泽楷的脸,周泽楷忽然粲然一笑。

  “啊啊啊!”孙翔终于反应过来,“我我我我是想把你抱到床上去,不小心惊醒你了!我我我……对不起啊!” 

  周泽楷只冲他笑笑:“没事。”

  看了一眼窗外,周泽楷神色有些忧虑,整理了一下衣冠,便是不再会睡回笼觉了。

  抬头一看,孙翔正不停把自己的头发拆了重整,周泽楷移步过去,歪着头看他急躁地来来去去好几次,眼神温和带着笑意。

  “我帮你吧。”周泽楷终于走过去,试着问道。

  “啊?”孙翔一闹别扭,不服气道,“我能盘好的!”

  周泽楷表情不变:“今日揭榜,我们可以早些去。”

  “哦!对!”孙翔想起日子,便由得周泽楷接过他手中的梳子,帮他梳起头。周泽楷的手很漂亮,手指葱白纤长,动作轻柔力道恰到好处,孙翔想,这梳头什么时候能这么享受了。

  孙翔母亲有胡人血统,孙翔也生得身材修长,浓眉深眼,发尾有些微微卷曲,周泽楷握着他的头发,头发从指缝划过,他动作缓慢却熟练地盘好了孙翔的头发,全部收拾好后终于满意地笑了一笑,道了句“好”。

  “嚯!周泽楷你手真巧啊!”孙翔看着铜镜里比平日精神多了的自己,“你要是个大闺女我现在就去提亲!”

  孙翔丝毫没自觉失言,美滋滋地欣赏了一下自己的脸,没注意到周泽楷有些忧伤的表情。

  “那走吧!我们去看榜!嘿,我们肯定一下就找到了!”

  周泽楷一点头:“嗯,一起。”

  看榜的地方挤满了求官心切的士子们,其中不少都在昨晚的宴会上见过面熟。

  二人刚来,虽然不在最外围,却也看不清榜。看榜的学子们吵吵嚷嚷,从头找到尾,有侥幸在榜尾找到名字的欢呼雀跃,有找了好几遍没看到自己名字的悻然离去。

  周泽楷看到一个长相温和的年轻人从榜尾开始找,只看了一眼便笑着离去了。

  这人周泽楷也有印象,昨晚在一片对花柳之地的嘈杂声中,此人分析了一番天下局势,周泽楷听了心道妙极,上了心地记住了这人的名字——喻文州,一看榜尾那个,竟就是他,周泽楷心中疑惑,此人才华绝不该只在这个位置,但此人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

  这时候周泽楷就听到一个聒噪的声音从圈最里面传来:“喻文州我是第三!哈哈哈厉不厉害我就说我肯定不赖,诶你上榜了吧?我看你笑了你肯定上榜了,对你来说可真是不容易啊!那我们以后就要同朝为官了你要是现在给我买个糖葫芦什么的我以后多关照你啊!诶诶诶你走那么快干嘛你等等我!”一个锦衣公子从人群中挤出来跑去追喻文州了,留下周围一圈人叹息着摇头,几个识得的聊了几句这位第三名黄少天多么能说会道。

  前面终于走了一些人后,二人终于能看到榜首了,排在第一位的那个赫然是周泽楷的名字。

  不出意外,周泽楷扭头,孙翔看起来不太开心,虽然他就是那个第二,也没算提前在会试埋汰了自己那句“出不了一甲”,但就连个名头都没有了。

  “我以后还会超过你的!”孙翔无奈地说。

  “好。”周泽楷笑着答应,一想这时辰也差不多了,“一起吃饭?”

  “嗯。”孙翔没精打采的,此时正拼命想如何能超过周泽楷,在什么地方可以证明自己比得过周泽楷。

  两人就近找了家“泊远酒家”,刚坐下,就见隔壁桌正是喻文州和那个黄少天。

  “哟!那不是会元和第二吗!你们两个认识的啊,厉害厉害!”黄少天倒是先发现了他们,打了个招呼。

  “嗯。谢谢,你们也不错。”周泽楷点了点头,孙翔抬头,小声问:“这两个人是谁啊?”

  “喂我可听见了啊,我是黄少天,黄少天!”

  “谁啊?”

  “我名字就在你下面啊你居然不知道我?第二了不起哦!你看周泽楷都知道我!”

  这句话算是说得孙翔又郁闷起来,这个第二听起来刺耳极了,是啊自己只是个第二,上面还有个会元呢,现在就坐在他旁边,还在给他倒水。

  “少天,小点声。”喻文州温和按下叽叽喳喳的黄少天,一副“犬子莽撞您多担待”的表情对周泽楷道:“见笑了。”

  此时门口忽然一声小二的殷勤吆喝:“哟!王少爷,什么风把您可吹来了,里面请!”

  “不必了,就在这边就行。”随之进来的是一身着青衣的公子,长相倒是十分周正,唯独一双眼睛一大一小,十分显眼。

  “王公子,不嫌弃的话,一起?”喻文州笑着对那王公子说。

  “好。”王杰希也坐了下来,此人相貌气场一见便是富家公子,衣上带着淡淡的中草药味,举手投足都十分有教养。

  “在下王杰希。”王杰希环视一周,这几人他也都知道,“这可真是稀奇,前三全都齐了。”

  “何止前三,第四不也在此吗?”喻文州笑道。

  “你倒是可惜,”王杰希表情认真,“分明是个大才,不得不拘泥于这样的考试。”

  “过奖过奖。”喻文州也没否认,只礼节性谦虚了一下。

  对于这两人的讲话孙翔一头雾水,几人坐到一桌,便聊了起来。

  不知怎么,几个新科士子居然聊起天下大势,王杰希和喻文州一副慎重思考,仿佛比天子还忧虑,黄少天时不时插一句,偶尔竟能说到些不得了的重点。

  周泽楷和孙翔一个不爱说话一个不太懂这些,只在一旁围观。

  这么一谈,竟就谈到了傍晚。几人互道多相关照,便准备散去了。

  临到要离开,黄少天叫嚷着拉着孙翔就先在前面四处看了,喻文州叫住了准备抬脚去追孙翔的周泽楷,王杰希也留在后面静静看。

  “周公子,”喻文州换下那张笑脸,神情有些严肃,“你与孙公子关系可好?”

  周泽楷迟疑一下,还是点了头。

  “唉,”喻文州叹口气,“昨日那事……我们知他是恃才自信,但若是被有心人听了去……那时人多嘴杂,也不知会变成什么样,我们也不过是几个学子,帮不上什么忙,你也好留心别再被有心人抓了把柄。”

  “……嗯。”这事儿正是周泽楷这几日的心头刺。

  “若是……你可要受得住。”

  周泽楷点头,周泽楷受得住,他如何都受得住,他只怕孙翔受不住,那样他怕是受得住也不会好过。

  王杰希神情微妙地看了他一眼,却什么也没说。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