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夏

这个人很帅
除了咔酱什么都没有带走

【周翔】语气词

  在电竞职业圈混久了,整天一惊一乍,难免会说点语气词。

  大部分职业选手——尤其是魏琛这样的早期老流氓,垃圾话更是连篇泛滥,几十句不带重样的,对此大家也都司空见惯,然后同流合污了。

  当然,周泽楷从来不说脏话,他话都说的少。

  本来吧,平时杜明吴启偶尔说点语气词,周泽楷也没觉得有什么,然而最近他有些在意语气词的应用了。


  孙翔本是从不说脏话的。

  孙翔嘴拙,没进职业圈之前在家一直被爸爸妈妈哄着,没接触过脏话,进职业圈之后也学不会骂人,人家骂他,他憋红个脸也只能顶多说句“反弹!”,杜明笑他:“翔翔啊你不会说垃圾话,队长更不会说,没法帮你,被人骂了你都还不了嘴。”

  孙翔理直气壮:“我们这是文明!”

  杜明嗤笑:“垃圾话可是咱们职业选手的基本技能,你们一个嘴拙一个话废的……”

  杜明突然停住,孙翔扭头一看,周泽楷静静站在自己的身后。

  杜明瑟瑟发抖,准备跑路。孙翔拉着周泽楷吧唧一口,嗤了一声:“哼,会说垃圾话又怎么样,还不是追不到唐柔妹子。”

  杜明,卒。

  不过话是这么说,孙翔跟这群人混久了,难免也会沾染一点。他学什么都快,垃圾话也包含在内。

  周泽楷买了大圆筒,孙翔:“我操周泽楷你代言的这个太特么好吃了!”

  周泽楷又打败孙翔,孙翔:“靠,本斗神下次肯定打得你屁滚尿流!”

  周泽楷给他准备了礼物,孙翔:“周泽楷你真他娘的是劳资的小可爱!”

  周泽楷:“……”

  周泽楷十分郁闷,他的孙翔居然就这么被带坏了,郁闷的周泽楷又去竞技场把杜明杀了一遍。他下定决定要帮助孙翔端正言行,严整作风。

 

  孙翔最近喜欢说“我日”。每次听到这句,周泽楷都皱眉。

  这天训练结束,周泽楷找孙翔准备严肃地教育一番。

  “孙翔你……”

  “孙翔我们打牌你来不来?”那边杜明突然嚷上了。

  “来来来!”孙翔扯着脖子应了声。

  “你以后不要说……”

  “来就快点啊!我们马上就开始了!”

  “我日你们等一下我会死啊!我特么跟队长说话呢!”

  “……”

  “不要说脏话了……”“你还来不来的啊!我们开始了啊!”

  “别别别!我马上就来!我日你们这是去打牌还是去投胎啊!啊队长你刚刚说什么?”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你不要说脏话了,不然有惩罚。”

  “翔翔我们开始洗牌了!”

  “马上!——哦好好好,不说不说,那我先去玩了。”孙翔光速跑掉了。

  “……”

 

   当晚,孙翔回去之后。

  “我日杜明这个坑,我跟他一边儿他就是猪队友,跟他不是一边儿的时候他又运气好得不得了。”孙翔气得把手机一摔。

  周泽楷沉默几秒后道:“孙翔,今天说的,不说语气词了。”

  孙翔一愣,想了起来:“哦哦!我不说了。”

  过了一会儿,孙翔吃着薯片看着叶修的对战视频:“我日叶修他是人吗?这他妈也行?”

  周泽楷:“……”

  不采取点手段是不行了。

  周泽楷走过去挡在孙翔面前,孙翔毫无自觉,一边偏头一边说:“周泽楷你干嘛?挡着我了。”

  周泽楷“啪”地一声关了电脑,拎起185的孙翔就往卧室走。

  “我日周泽楷你干嘛!”

  “……”

  “我日啊!你别激动!”

  “还日吗。”

  “……啊……我不日了我不日了!你别……”

  “还说语气词吗?”

  “……嗯……你慢点……我不说了我不说了……”

  周泽楷粲然一笑:

  “我日。”

  “动词。”

  

评论(10)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