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夏

这个人很帅
除了咔酱什么都没有带走

你是想毒死我好继承我的叶修

又名 对不起我实在无法打上厨艺高手的tag

  国家队夺冠归来,冯主席高兴得忘了吃药,跑去要请国家队吃饭。
  叶修:外面饭,油腻。还不如泡面。
  冯主席:???泡面就不油腻了???
  众:对,太油腻!
  冯主席:……
  苏沐橙:不如我们一起做饭吧。
  冯主席:不行!你们手可金贵,哪能去做饭啊,烫伤切到怎么办。
  叶修:欸~我觉得可行
  众:好,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冯主席:???
  于是最终经过百修齐放的争论,决定,国家队一人做一个菜,最后一起吃。
  因为在B市,第二天众人带着自己的食材来到王杰希家。
  冯主席还是无比担心他们的手,专程给他们买了一堆手套。
  “这手套厚得可以防弹了还怎么做饭啊。”叶修戴上试了试,十分不满。
  于是众人都没有戴手套。
  看叶修在手机上翻着什么,肖时钦好奇问了句 。

  叶修:“啊,就是……菜谱啊。” 

  这一天,远方的车前子蓝河等人莫名不由得回忆起了大神在副本门口看(自己写的)攻略的恐惧。 


  即使如此,大家还是十分期待叶大厨的佳肴,黄少天甚至还凑过去看了一眼——
  “我去!蛋炒饭?你菜都不做一个吗!”
  “喂喂队长你怎么也在看菜谱!”
  “温习一下。”
  无论如何,众人还是开始动手了,顿时场面一片混乱:
  “诶呦我的大小姐你可别烫着了,联盟女神我可赔不起,我来端吧。”
  “哎!喻文州你居然放糖!”
  “看不出来啊王大眼儿你还挺居家,你这是魔术师炒法?”
  “楚云秀你别在厨房抽烟,烟灰都掉锅里了。”
  “黄少天你好好做菜能不能别说话,唾沫都飞到菜里了!”
  “你可以阻止我做菜但是你不能阻止我说话!哎呀火大了点王杰希你家锅怎么这么难用糊了怎么办!”黄少天戴上口罩继续说。
  “我靠孙翔你也要做菜?我求求你放过我们吧!”唐昊看孙翔开始切菜惊恐到ooc。
  “你管我,都说了一人一个菜了。”孙翔翻了个白眼开始像模像样地开火。
  “卧槽这油……我不敢放了……”帅了三秒,紧接着翔宝宝就怂了。
  “嚯,这么快就不行了,还是得哥出马。”叶修接过孙翔手里的铲子和菜,麻利地放了进去,手碰到孙翔的时候,孙翔一惊,憋红了脸没动。
  “嘁,出息。”方锐大大酸了句。
  张新杰思考自己故技重施的可行性,然后否决了,方锐暗自决定等会儿直接死皮赖脸上去,王杰希盘算着自己可以借主场优势做什么,喻文州发问:“没想到领队还这么会做饭,我以为你只会泡面呢。”
  “哈,十几年前偶尔做做。”
  紧接着叶修就一个手抖多放了点盐。
  “呃……后来参加比赛就没做过了。”
  苏沐橙笑:“其实那时候叶修做的挺好吃的。”
  苏沐橙感到了被酸味儿和嫉妒淹没,然而女神早已习惯并没有不知所措。
  在孙翔还在忙于吃醋的时候,机智的喻文州已经开始套话了:“哦?前辈那时候一般做些什么呢?”
  苏沐橙歪头想了一下:“嗯……蛋炒饭,玉米火腿炒饭,老干妈炒饭……”
  众:……
  真可怜啊,以后(结婚)一定要好好照顾叶修的饮食。
  “哎你怎么吃得这么随意啊,难怪没长高。”185没头脑无所畏惧,他是真没想多。
  这话戳中了几个人痛处,黄少天不满了:“越高越傻还真没错。”
  苏沐橙微笑着拿着菜刀出来,孙翔瞬间老实了。苏沐橙可是未来的小姨子,那是绝对绝对不能得罪的。
一阵鸡飞狗跳,终于到了万众期待的上菜环节。叶修早早被摁在椅子上,黄少天端菜,喻文州添饭,一片其乐融融的场景——
  如果叶修可以看出来他们做的是什么的话。
  李轩的菜……到底是阵鬼还是斩鬼……反正不知道是个什么鬼,众人实在是不敢下口,唐昊的如果不是黏成一团,大概还是可以看出点颜色,张佳乐的百花式炒玉米看着挺绚丽,黄少天咬了一口,硌得一分钟没说话。
  出人意料的是方锐做的辣椒炒肉,看着没什么颜色不知怎么,甚至感觉菜看起来有些猥琐,但是入口居然还不错,至少吃的进去……然而看起来实在是太没食欲,大家筷子都不愿意往那里伸。
  “我靠靠靠靠靠靠,你们这是要毒死我好继承我的叶修!”黄少天装模作样闻了一下,捂着鼻子叫出来。
  众人心道:呵呵,毒死算了,毒死世界就安静了。
  顺便还少一个人抢。
  孙翔的蚂蚁上树,在叶修的帮助下勉强能吃,就是叶修那个手抖,导致这个蚂蚁上树有些过于下饭了些。
楚云秀看着自己惨不忍睹的红烧肉,点了根烟:“愁,我不配做女人。”接着肖时钦居然端出来一盘卖相极好的鸭子,楚云秀“哟”了一声:“小事情你这么厉害啊,这鸭子怎么做的啊。”
  肖时钦笑答:“很简单,两步就好了,第一步,买一份周○鸭,第二步,把周○鸭装进盘子里。”
  “……我真谢谢你,晚上算是有一个可以吃的菜了。”
后来端出来的几个都还不错,苏沐橙的叶修挺了解,从吃腻了炒饭开始,她早就开始做饭两人吃了,且厨艺相当不错。叶修也没跟这群人客气,直接先盛了一碗西红柿鸡蛋汤,迅速一碗下肚开始盛下一碗。
  “诶诶老叶,你吃吃我们做的啊,苏妹子的你吃了多少回了都。”
  “呵,”叶修一笑,“你们做的能吃?”
  “……你尝尝我的!我的挺好的!”黄少天献宝似的把自己的菜往他面前推推。
  “好好,我尝尝。”受不住他的语言攻击,叶修夹了一点他的糖醋排骨,众人见叶修都吃了,这菜乍一看也    大概能吃,都从善如流地跟了风。
  众:(ㅍ_ㅍ)(ó﹏ò。)(○o○)(ー`´ー)(ノД`)⊙▂⊙(o_O) (^_^)
  “黄少天这菜就跟他的人一样齁。”王杰希冷静地作出评价。
  众人点头,努力咽下了嘴里的肉。
  “你们懂什么!这样味道才足!你看看我队长都没说什么!”黄少天不服,自己也吃了一块……然后吐了出来。
  “……队长你真厉害。”
  “哎再换一个吧,”叶修看到周泽楷的菜,“不愧是小周啊卖相这么好,肯定也……”
  “嗯,挺好吃的。”
  叶修说好吃!众人群起而上,一盘菜瞬间下去一半。
  然后叶修就被群起而攻了。
  “这样的美味我不能独享啊。”热爱分享的叶修很委屈。
  “我看好张新杰,毕竟人家不会跟你们一样瞎做。”叶修喝了口水,在新杰大大的眼镜反光下吃了一个炒香菇。
  “……”扒了一大口饭,“酸……新杰你醋加太多了吧。”
  “菜谱上写的四勺醋啊。”张新杰很困惑,不知是什么问题。
  “你用的多大的勺子。”王杰希意识到什么。
  “就,砧板旁边挂着的。”
  “……”
  新杰大大,你不会做菜其实也不用勉强的……
  “看来真的只有文州和大眼儿的可以吃了。”
  两人听闻,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尝了一口对方的菜。
  “太甜。”“太辣。”
  在庙药相争的时候,叶修已经悄悄把肖时钦的菜拉到自己面前,开始啃鸭脖,太辣,叶修只好就着苏沐橙的汤勉强吃。
  “来,大眼吃鱼眼吧,吃哪补哪。”“楚队来点排骨吧。”“黄少这秋葵挺好吃点呗。”“我靠这是秋葵啊?我都看不出来这是秋葵……我不吃别给我夹啊啊啊拿走!”“别客气啊周泽楷,我知道你觉得好吃来来来多吃点。”“不用……”
  饭桌上暖意融融令人感动,感动得叶修吃不下饭。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一首红歌响起,众人皆是一愣。
  “呃……我接个电话。”叶修这手机是他爸买的,他除了接打电话都不用,也没改本来的设置。
  “喂……哦!什么?!老爷子说一定要回去吃饭!什么?不回去就打断我的狗腿?什么!立刻马上?!好的!你来接我吧!我在王杰希家,对就是那个微草的大小眼儿,在xxx小区我马上下来!”叶修光速挂掉电话。
  “其实没……”对面的叶秋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挂了。
  “混账哥哥……”
  “那……真遗憾,我没办法跟你们一起继续吃了。各位再见!”叶修真诚地环视一周,飞也似的跑了。
  众人:눈_눈
  被忽视的冯主席:……药……
  苏沐橙看着叶修发来的给她单独点的外卖订单,悄悄没再继续吃饭。
  当天中午,国家队吃的很满足,主要靠领队亲手做的蛋炒饭充饥,还收到了领队发来的豪华午饭的照片来下饭,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7)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