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夏

这个人很帅
除了咔酱什么都没有带走

论民乐高手是如何走上音乐道路的

每个人乐器设定在前面_(:3」∠❀)_
还有一个王杰希的阮
无cp
这两天在这个paro联想他们如何选择乐器的产物


  这天联盟的排练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我一直很好奇啊,这乐器是肯定要童子功的,你们这些人这么皮——对,大黄,说的就是你,怎么会去学乐器的?”排练的间隙,叶指导很没形象地蹲在门口问。
  “我还没说你呢!老叶你才是最皮的吧!谁能想到一个能送孩子去学钢琴的家庭能出现这样不要脸的人。”黄少天痛心疾首,感慨叶家真是家门不幸。
  王杰希抱着他的阮不说话。
  张新杰推推眼镜准备默默看戏。
  “唉,你以为我想啊,我爹喜欢二胡,我妈喜欢钢琴,就直接送去了。我爸是个老传统,听到什么弘扬传统宣扬中华文化的口号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我妈那就更方便了,她本来就会钢琴直接上手教了都没问我一句……”
  联盟指导说起往事满脸沧桑,说罢还把烟摁在了排练室的窗上,心想这里真好,老板娘管不着了哈哈哈。
  “叶修确实看起来和他的家庭形象很不符。”苏沐橙抱着琵琶笑道。
 “诶沐橙你怎么能站到他们那边。”叶修很不满,“连孙翔都可以学二胡,我怎么就不能学了。”
  “你什么意思!”羊习习炸毛。
  “二翔那是傻到不知道干嘛碰巧学的吧。”楚云秀用箜篌弹起了哆啦A梦的调调,顺嘴嘲讽了一句。
  “怎么可能,当年我可是被老师一眼看中的好苗子!后来就一直走的这条路好吗。”
  众人一副知道了知道了的表情,然后就没人理他了。
  苏沐橙提议:“不如我们都聊聊是怎么学上现在的乐器吧。”
  “不错,可以加强了♂解。”楚云秀附和道。
  “哈,这个老韩的我知道,在第一年比赛前,就听说一个想去学古筝的汉子因为实在是过于强悍弹断了弦被老师颤巍巍地推荐去打鼓,后来那个人成为了‘鼓皇’。”
  “古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韩团还是个小仙女啊!”方锐倚着叶修笑得猥琐至极。
  古筝旁的周泽楷敬仰地看了一眼前辈韩文清,低头拨了几下琴弦。
  “我想起来了!韩文清在霸图也弹过一次古筝,然后弦断了,之后再也没有弹过哈哈哈!我说当时所有人表情怎么那么凝重哈哈!”
  韩文清扫过去一眼,张佳乐瞬间噤了声。
  “秀秀你呢?我都还不知道你是怎么学的箜篌呢。”苏沐橙转头问楚云秀。
  “唉,白瞎了这么优雅的乐器。”叶修插嘴感慨了句。
  “叶修你也好意思说我?”楚云秀点了根烟,“我学的过程倒是挺简单的,当时我家人带我去琴行,那老板一见我就说我气质高雅,要学个与众不同的。”
  众人沉默。
  这位气质高雅的女士能不能麻烦你不要叼着烟用箜篌弹威风堂堂了?!
  “气质高雅?周泽楷还差不多吧!”黄少天没好意思说自己的唢呐,拿出联盟第一脸举例。
  “对啊,说起来周泽楷为什么会选古筝啊。”方锐在他的排鼓上打过来又打过去,制造出综艺节目的音效,“现在我们的每日一笑节目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周泽楷的专访!”
  看着方锐十分真诚的眼神,周泽楷想了想,说:“学得早,不清楚。”
  “不清楚什么?乐器吗?”张佳乐又凑了过来。
  “嗯。”然后就没了下文。
  众人看向江波涛。
  “……应该是当时学的时候年纪小,对乐器不了解也不知道是怎么选择的吧。”江波涛硬着头皮翻译。
  “嗯,”周泽楷又想了想,补充了一句,“被当成女孩了。”
  ……
  “噗!”“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震惊!女孩子们哭着要嫁的周泽楷竟为女儿身!”“你们真是一个比一个厉害啊。”“哈哈哈被当成女孩选了古筝吗?”“我的妈呀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很无辜,周泽楷不想说话,周泽楷不想待在这间屋子了。
  “可能是长得太好看了吧。”苏沐橙笑得一抖一抖,谁知道粉丝眼中的高岭之花禁欲系男神周泽楷居然因为被当成女孩子学古筝。
  “诶,这么说,长得好看的是不是都去学弹拨了?周泽楷学古筝,苏沐橙学琵琶,喻文州古琴还有张佳乐扬琴王杰希除了不对称也还行……”
  “喂楚云秀别以为我没发现你把你自己也框进去了。我们二胡颜值也很高好吗,对不对啊孙翔小唐?”叶修挑眉。
  “就是!”难得叶修说句好话,孙翔狠狠附和,唐柔笑了笑没应声。
  “我们弹拨气质好啊,除了唐柔妹子,你们要么二要么欠的。”
  “是啊张佳乐你气质最好了,演出服都是粉色的。”孙翔难得不嘴拙回嘴了一句。
  “你……”张佳乐气结。
  “好了别吵了,对了张佳乐你是怎么学的扬琴我都不知道。”孙哲平阻止了他们没完没了继续拌嘴。
  “我……小时候觉得扬琴好看,打起来好炫就选了……”张佳乐顿了顿,“还有老师说扬琴也叫蝴蝶琴,我觉得比较好听……”
  “张佳乐果真从小就是个富有少女心的人。”一直没出声的张新杰突然说了句。
  “还真是,沐橙都没你少女哈哈哈。”叶修一向以损张佳乐为乐,这种时候少不了他补刀。
  “那孙哲平呢?”
  “碰巧听了,觉得不错就学了。”
  “还真是干脆啊。”众人心道不愧是孙哲平,联盟最爷们的男人之一。
  “我突然意识到,喻文州肯定是因为手残学的古琴吧。”叶修忽然顿悟一般。
  “叶指导……”喻文州十分无奈,甚至想爆手速。
  “叶修你怎么这样!古琴怎么了?我团长学古琴那是因为古琴和他气质相符,都那么高雅!那么苏!那么深沉!那么不疾不徐!那么富有韵味!你手速快你能拿二胡搞空城计吗?古琴可是传统民乐地位最高的乐器,最早的传统弹拨乐!琴棋书画的琴就是古琴只是古琴你知道吗……”
  “哎哟还知道这么多啊,看不出黄少天是这么有文化的人呐。”
  “咳……我确是是中途改学古琴的。”喻文州苦笑,“本来也是学古筝,后来老师说我更适合古琴就改了。”
  “你们老师真委婉啊,”叶修哈哈两声,又觉得良心有些痛,“不过也挺好,黄少天也没说错,古琴很适合你。”
  “还真是谢谢叶神夸奖了。”喻文州笑。
  “哈,你们古筝还真是出人才啊,是吧老韩!”大概刚才良心痛是错觉吧,叶修重新说起了大实话。
  韩文清额头青筋一跳,甚至想再弹弹古筝。
  “是不是弹拨就沐橙没说了?”
  “我啊……”苏沐橙想了想,“琵琶的话是因为叶修和哥哥。”
  “果真是为了叶修这个……等等,哥哥?”楚云秀愣了一下。
  苏沐橙从来没有提过她有个哥哥啊。
  “这个我来说吧。”叶修抽完了一根烟,又点上一根。
  “当年我有个朋友,带着一个妹妹,认识他就是因为他坐在路边弹琵琶。路人大概只能听个响,我怎么可能听不出来,这人很厉害,我就去认识了。”叶修稍微想了想,“后来我们就经常在一起练琴,我和他们兄妹也住在一起了,他弹拨乐全精通,很厉害,要真比起来,不比我差吧。”
  众人听着叶修难得正经说事,都沉默着,预感下面的话大概不是什么欢乐的回忆。
  “后来,”叶修吸了一大口,吐出大片烟雾,“他死了。车祸。”
  苏沐橙平静地听着,接着说道:“后来我就跟叶修一起生活了。之前就耳濡目染,也就跟着走了这条路了。其实我和哥哥小时候还有家的时候家里就是开琴行的,也接触了很多乐器,不过太小了都有点记不清了。”
  叶修感慨了句:“别说这个,沐秋去世都十多年了啊,时间过得还挺快的。”
  看这些人都不说话了,叶修笑:“十年了,这么久,伤心也淡了,我也就是有时候想,要是他还在,你们冠军又要少几个了。”
  “是不是……”韩文清好像想起了什么,犹豫一下问,“就是当年那个网名秋木苏的?”
  “对,就是他。他还会做一些乐器的相关东西,我这弓子和松香就是他做的。”叶修看了眼孙翔手里的一叶之秋,“还起了个名儿叫却邪。”
  孙翔愣愣地看着手里忽然仿佛增了分量的一叶之秋,觉得自己好像抢了很重要的东西,有些羞愧。
  “行了,好好珍惜就是了。”叶修对着孙翔笑了笑,“你们也不用这么沉重,我们现在好好的就行。”
  “对了说起乐器,王大眼儿,你那阮可真不简单啊,刚弹拨还漏了你呢,说说吧。”
  “对哦刚漏了王杰希,”楚云秀突然惊醒。
  叶修无奈:“你第一天还笑了半天这阮呢。”
  “我也很好奇王团是怎么学的乐器。”连专业好人二十年的肖时钦都表示了好奇。
  “小时候出门,”王杰希缓缓开口,“碰到个算命的,他说我命里缺木。让我多接触带木的东西。”
  王杰希有一丝犹豫:“我妈看他说我喜欢大自然,喜欢绿色,爱喝茶喜欢猫,都说得挺准,就信了。恰好有个老师说我跟一个很好的阮有缘,我妈又不想让我按他说的戴绿色的帽子,就去学了阮。”
  命中缺木,喜欢绿色。
  这就是你加入微草的原因?
  微草的大家最终跟着王杰希一起戴了绿色的帽子呢。
  “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太搞笑了,幸好微草的小朋友不在这里不然岂不是三观都要碎了哈哈哈……你们不愧是原谅乐团啊!”
  “王团真是令人敬佩。”喻文州十分友好地说。
  “难怪你会算命啊。”叶修咬着烟,感觉好多事情都有了解释,“不如你算算江波涛是不是五行缺水。”
  “叶领队……”江波涛居然以这种姿势中枪,很是无奈。
   “不知道,”王杰希端详几秒钟,“不过缺水的人可以名字带水,多穿蓝黑灰的衣服,我看轮回在江波涛转过去后拿冠军说不定是因为衣服带灰。”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解释很棒我很满意。”“没想到真相竟然是这样哈哈哈!”
  “江波涛是怎么学箫的?”
  “我就很简单了,我是艺术生。”
  “不简单啊,轮回的粘合剂。”叶修难得赞美了一句,他能看出每次轮回节奏不是那么稳定合适的时候都是江波涛通过箫声带着节奏,箫声也很温和,在乐团中不那么显眼,很多听众容易忽视。
  “呵呵尽我所能吧。”江波涛很谦虚,“主要还是靠指挥。”
  指挥,没有办法参加个人项目,但是每个乐团必不可少的引领者。有时候被这些年轻玩游戏的人戏称为奶妈。当今联盟公认的第一指挥是张新杰。
  “说来啊,学乐器我觉得很常见,不过指挥倒是很少啊。”叶修也想起了张新杰,“张新杰大大啊你是为什么学指挥的?”
  张新杰正在擦他的指挥棒,听到叶修问推了推眼镜:“小时候去听楼下一个业余乐团自娱自乐的曲子,那个指挥自己节奏都不稳,有时候错半拍,有时候错八分之一拍,我忍不了就站起来学着挥手,然后就被发掘了。”
  “厉害厉害,原来张新杰强迫症是从小就有的。”深有感触的张佳乐感叹道。
  “是节奏感。”张新杰纠正。
  “所以现在编排大师只剩下小事情没说了。”孙翔倒是还注意到这个前队友。
  “我啊,”肖时钦有点意外孙翔居然能想到自己,且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外号,“没什么,就是当年去云南旅游,然后飞来一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鸟,本来当时的大人们准备烧了吃了,结果这只鸟是有主人的,主人找来了,为了感谢我们请我们在他家住了一晚,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追着一只鸟在树林里,然后看到一个姑娘,那个姑娘身上带血,问她也不说话一直哭,然后拿个东西在吹,后来我醒了跟主人家一说,他说这听起来像是巴乌的一个传说,拿了他们家的传家宝巴乌给我看,我一看跟我梦里那姑娘吹的一样,那主人说我肯定是被托梦了,说我跟巴乌有缘准备带我去买。结果当时就被入室打劫了,巴乌也被顺手劫走了,结果第二天我出门在路上捡到了那个巴乌就还回去了,主人硬是说我跟它有缘就送给我了。事情就是这样,那个巴乌就是生灵灭。”
  众人瞠目结舌。
  “小事情深藏不露啊……”孙翔傻傻地盯着他。“来来来王半仙儿又有生意了诶!”“我弹个大悲咒冷静一下。”“……”
  一片吵闹中,叶修看了眼手表,懒懒说:“小的们,咱们休息时间到了啊,排下一首曲子吧,哎我看一眼下一首……这首不要指挥,大家听鼓自由发挥。”
  “不要指挥???”
  王杰希抱着阮,韩文清皱着眉,黄少天叽哩哇啦不知道在说什么,周泽楷沉默,楚云秀灭掉烟,张佳乐笑着看戏,孙哲平抱胸看戏,苏沐橙微笑,孙翔四处张望,方锐眨着真诚的双眼,喻文州抚琴,肖时钦整理东西,张新杰思考。

  叶修叼着烟看他们。  
  今天的联盟还是一派祥和呢。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